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10月12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澄迈房产公众信息服务平台获悉,10月11日,澄迈县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对海南亿源行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英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将两家公司及其公司法人列入“黑名单”。

  通报指出,海南亿源行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英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系福山咖啡联邦小镇项目的销售代理机构,在代理销售福山咖啡联邦小镇项目房屋中存在未到县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手续及存在诱骗消费者交易和捆绑销售的行为,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加强房地产中介机构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及《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地产市场和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由此引发该项目业主多次通过多种途径信访,造成恶劣影响,严重影响了澄迈县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通报指出,澄迈县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将不再办理海南亿源行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及其公司法人、北京英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及其公司法人的中介机构备案及经纪人员备案,并将两家公司及其公司法人列入“黑名单”,禁止这两家企业及其法人在澄迈县开展房地产中介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