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上,比赛选手与出席领导等合影留念

  10月19日,第三届2019三亚“大东海杯”·Hobie16帆船邀请赛在三亚市大东海旅游风景区拉开帷幕。来自美国、英国、北京、上海、海南等国内外38支队伍近百名Hobie16选手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踏波逐浪。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平、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明勇等出席开幕式。

  △20只帆船整齐有序,整装待发

  比赛现场,20只红底黄龙Hobie16帆船迎着风极速前进,在碧阔的海面上划出了一道急劲的弧线,参赛选手们一鼓作气,奋勇向前,一个个卯足了劲儿,在沉着冷静中判断风向,操纵帆船,在蓝色海域中,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本届比赛分为大师组和家庭组,每个组别在经过6轮角逐后,按总成绩决出冠亚季军。

  △参赛帆船

  从天津赶来三亚参赛的选手纪建平说,“帆船是一项非常有魅力的运动,三亚的环境条件非常适合帆船比赛,今天无论是海域状况还是海上风力都还不错,相信可以发挥的很好。”

  △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明勇致辞

  吴明勇在致辞中表示,三亚“大东海杯”·Hobie16帆船邀请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是“体育+旅游”概念的深度融合。希望通过此次赛事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也为即将举办的2020年亚洲沙滩运动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助力三亚建设国际帆船之都,让生机勃勃的三亚走向世界。

  本届比赛由三亚市吉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三亚市吉阳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