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关业振)10月19日上午11时许,昌江消防大队全勤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一名儿童被困轿车后备箱,情况紧急。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并了解情况后得知,一名儿童在玩耍时不慎被反锁在轿车后备箱里,车主一直联系不上。考虑到被困时间过长会导致后备箱供氧不足等危险发生,情况危急,在尽可能降低对车辆损坏程度的情况下,同时避免在破拆过程中发生对被困人员发生意外,救援人员小心翼翼的使用工具进行破拆。

  消防员首先对轿车后门玻璃窗进行破拆,把手伸进车内将车门打开,随后进入到车内把后座垫一步步拆卸下来,再进入到后备箱内,对被困人员做好保护措施后,打开后备箱锁,将小孩成功救出,整个过程不到十分钟。

  事情起因为车主在离车时忘记将后备箱车门关闭,兄弟俩在玩耍时,年仅4岁的弟弟爬到后备箱内,哥哥不注意将车门合关上锁,弟弟惊慌大哭,哥哥连忙找到来家长报了警。

  消防安全提醒:车主在离车时应细心确认车内无人并安全上锁。同时告诫家长,在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隐患意识,儿童玩耍时要在大人们的监护下进行,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