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海口10月28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程标)10月28日,中国电子集团在澄迈召开互联网技术相关国际峰会。就在一个多月前,该集团的两家海南子公司在海南生态软件园刚刚挂牌成立。

  “海南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非常好,我们7月底先期入园时只有2名员工,现在已经发展到100多名员工了。”中电(海南)联合创新研究院总经理符兴斌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此次国际峰会移师海南,也是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到海南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一片热土。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下,我省互联网产业持续快速发展,已成为培育新产业的亮点。特别是我省自2015年将其列入十二个重点产业以来,省里出台系列政策,互联网产业发展也随之迈入快车道,正向“千亿级”明星产业迈进。

  细数近年来落户海南的互联网企业,不乏百度、阿里、腾讯等国内互联网头部企业,也有华为、中兴、科大讯飞、国科量子等高科技企业,更有中国电子、中国电科这样的龙头央企。

  去年4月13日以来,阿里巴巴集团区域总部落户海口复兴城,全面布局海南,目前该集团已在海南成立了7家本地法人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电商、金融、旅游、文化体育等方面实行“集团化作战”。据省工信厅统计,去年仅阿里系海南企业的产值就达到77亿元,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明显。

  同时,我省还培育出了易航科技、我房网等一批优秀本土企业。就在近日,易航科技中标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生产运行信息系统运维服务项目,成为该机场的“智慧管家”,海南本土互联网企业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业内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