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巩固治超成果,进一步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行为,净化道路交通环境,预防超限超载引起的交通事故发生。连日来,东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结合近期东方市发生水泥罐车交通事故,在东方市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严查超限超载“百吨王”车辆,避免大货车变成“大祸车”。

  行动中,执勤人员采取设置固定执勤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大晚上10时至次日5时的重点时间、重点路口的治理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在辖区保持治超高压态势,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1月6日至7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3起。其中,超高2起,未放大号牌4起,未粘贴反光标识3起,超载5起;特别是查处水泥搅拌车未放大号牌4起,未粘贴反光标识3起,安全设施不全3起;其他违法行为19起。

  东方交警温馨提示,超载行驶会使轮胎发生变形,加大摩擦,导致轮胎寿命缩短,极易发生爆胎事故。并且盲区多、盲区大,所以,当大货车、水泥搅拌车在我们的视野范围内出现时,宁等三分,不抢一秒,能躲则躲,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