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情暖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公益项目入选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2019年社会组织扶贫50佳案例”。

  为帮助更多少数民族地区贫困女孩完成学业,获得一技之长助力家庭摆脱贫困,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于2011年组织发起“情暖少数民族女孩”公益项目。在对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的女孩资助在校生活费、奖学金、继续深造教育基金的同时,项目组有针对性地为受助女孩开发了社会融入教育、职业教育及社团实践教育等课程,让这些女孩获取更多社会经验,以便日后能学有所成,担负起家族和社会责任。

  截至2019年12月底,“情暖少数民族女孩”公益项目共覆盖海南、云南、西藏、内蒙、贵州、新疆等12个少数民族地区,累计支出善款2383万元,共资助6554名贫困女孩就读护理、药剂、学前教育、酒店管理等专业,为她们成功融入社会、自食其力打下了基础。同时,该项目共组织开展了410多场公益和社团活动,受益学生达6000多人(次)。

  成立于2010年10月的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是由海南第一投资控股集团和该集团董事长蒋会成先生发起并捐资创办的、中国首家地方性公募5A级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该基金会先后开展了“情暖少数民族女孩、中国青年创想计划、爱助事实孤儿、成美圆梦助学”等公益慈善项目,爱心足迹遍布全国,并辐射尼泊尔等周边国家,真正做到了“成人之美,大爱无疆”。该基金会成立以来,累计支出1.83亿元善款,直接受益人数累计22.3万人,间接受益人数累计142.56万余人,被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成为海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公益项目。

  为深入总结社会组织参与扶贫的经验,进一步动员和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经过初审、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社会组织扶贫50佳案例”,由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发起的“情暖少数民族脱贫攻坚”公益项目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