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琼山发布

  “春节好,给你们拜年了!来,测下体温,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需要什么请马上联系我们……”“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很好,你们每天给我们量体温、送吃的、送生活用品,跑来跑去,真是辛苦了……”这一幕发生在琼山区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是工作人员与留观人员杨先生的一段对话内容。

  杨先生来自湖北省荆门市,他说,今年春节打算带着家人来海南度假放松,来后没多久就遇上海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他通过手机网络知道新型肺炎防控形势严峻,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到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接受医学观察。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在健康管理服务中心的走廊里,张贴了入住流程图、注意事项等温馨提示内容,一楼大堂处配备了专为留观人员办理留观手续的工作人员;琼山区为留观人员配备了后勤保障组,他们的一日三餐有专门的厨师负责,餐食品种丰富,也可以按照个人口味在外卖软件自行点餐,餐食由工作人员统一配送。另外,琼山区也配备医疗保障组,实行24小时三班倒轮班制,医疗组每天早、晚各进行一次体温测量,观察、询问留观人员的健康状况,有专业消杀公司每天对健康管理服务中心消毒两次,每天的生活垃圾经专业消杀公司收集消毒后,由环卫公司安排专车专人于每天下午3点前运送至指定地方处理,每天的医疗垃圾由专门的医疗废弃物回收公司负责收运清理,有发热病人送医的,消杀人员会对其住房和行走线路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琼山区还建立了健康服务保障微信群,提供跑腿、暖心陪聊等服务,留观人员把个人需求发到群里后,工作人员会为其提供跑腿代购服务,留观人员闲暇时,可以在群里和其他留观人员、工作人员聊天谈心。

  据了解,琼山区有健康管理服务中心1个,设在佳捷精品酒店(海口滨江店),共有152间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