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余小艳 通讯员叶上荣

  澄迈龙江乌什村举办龙舟赛庆端午

  “加油,加油……”6月25日下午,在澄迈县金江镇龙江乌什村的龙舟训练基地码头,锣鼓声和加油呐喊声震天响,由龙江乌什村民组成的4只龙舟队在江面上比赛划龙舟。

  澄迈龙江乌什村举办龙舟赛庆端午

  当天下午2时30分许,随着裁判员发令信号枪响,只见参赛龙舟上的鼓手抡起鼓槌猛击大鼓,队员们在鼓声的号令下奋力挥桨,一艘艘龙舟劈波斩浪,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精彩的比赛也吸引了许多游客和市民前来观赏,观众们有的加油助威,有的拿起相机和手机拍照,近距离感受传统节日的无限魅力。

  澄迈龙江乌什村举办龙舟赛庆端午

  龙江乌什村村民小组长、澄迈县龙舟训练队领队陈明桢介绍,澄迈是中国龙舟之乡,龙舟赛是澄迈传统体育赛事,每年端午节民间都举办多种龙舟比赛。龙江乌什村有两支专业龙舟训练队,每年代表澄迈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龙舟公开赛,今年受疫情影响,中国龙舟公开赛暂停,因而村民们自发号召、捐款在村里举办了此次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