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符雄助)“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突然我朋友嘴里咬到异物,起初以为是梅菜扣肉的菜梗,仔细一看却是烟头。”近日,海口市民赵先生跟朋友在日月广场咱外婆家的菜门店用餐,同行人员在一道梅菜扣肉的菜里面吃出了“烟头”,赵先生质疑店方食品卫生问题。该店海口区域负责人回应称:后厨安装摄像头,厨师不存在抽烟现象,烟头或来自供货渠道,目前正在调查。

  8日19时许,赵先生一行三人到咱外婆家的菜日月广场店用餐,用餐途中赵先生的朋友莫女士从梅菜扣肉中吃出了烟头。根据赵先生提供的现场图片,是一根抽完只剩一小截的烟头,浸泡在食物中已经发黑,这也导致莫女士错把烟头当食物误食,“开始咬的时候硬硬的,觉得不对劲,以为是梅菜扣肉的‘菜梗’,仔细看竟然是一截烟头。”

  赵先生一行人仔细判定误食的是烟头后,随即叫服务员过来反映情况,服务员快速将菜盘子端走,一并将菜和烟头倒掉。店家简单粗暴的处理方式遭到赵先生一行的质疑,虽然拍照取证,但是职能部门取证需要现场采样,店家将菜和烟头倒掉导致第一现场“死无对证”。

  9日,“咱外婆家的菜”海口区域负责人鲁先生接受国际旅游岛商报采访时表示,赵先生一行人在店内消费出现不愉悦体验,已向对方道歉。为何菜肴里会出现烟头?鲁先生回应称,梅菜扣肉是由咱外婆家的菜中央厨房统一将梅菜饼和肉打包并配送到门店,门店只负责将肉和梅菜饼加工即可,咱外婆家的菜厨房有安装摄像,后厨内部不存在人员抽烟的情况,排除后厨制作菜肴过程烟头掉入的情况后,鲁先生认为只剩三种可能,一是原材料供货渠道出现问题,二是打包运输环节混入,三是食客有意为之。“我管理海口多家门店4年了,第一次遇到这种事。”鲁先生表示,由于店内部分餐桌位置监控存在盲区,而店家也相信绝大部分食客不会在菜品里“动手脚”。接下来,该店会对烟头来源进行排查,加强门店卫生整治和加强对供货商的监管力度。

  经辖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工作人员调节,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该店向莫女士等人支付体检费用和精神损失1500元,如莫女士等人2天内出现肠胃或14天内出现新冠肺炎感染等问题该店愿意承担相应的医疗费用。

  [责任编辑:张美儿]

  [内容审核:关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