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东方各省市重点项目不停歇、不断档,广大建设者主动放弃休假,奋战项目建设一线,抢抓施工有利时机赶工期、追进度,以超常规认识、举措、行动推进项目建设,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10月2日是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的第二天,位于临港产业园内的海南华盛PC项目施工现场依然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斗志不减、干劲高涨,全心全意投入到项目施工建设中来,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海南华盛PC项目施工单位现场管理人员陈磊表示,PC装置主要分为两个阶段,一个土建阶段,一个安装阶段,目前土建阶段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现在主要安装大干阶段。

  作为海南华盛PC项目核心装置的PC装置,其建设进度快慢与项目是否能够如期竣工息息相关。作为负责PC装置有关零配件焊接工作的电焊工人徐士贤意识到全力配合做好PC装置安装工作的重要性,他主动放弃了国庆、中秋双节休假,迅速投入到项目建设一线中去。

  海南华盛PC项目电焊工人贾祥军表示,看到工程变化非常大,所有的工作都起来了,心里有点感动和骄傲,感觉他们的付出很值得。

  截至目前,海南华盛PC项目平均每天都需要2000名作业人员进行现场施工,“双节”过后,海南华盛PC项目还将继续增加施工作业人员数量,为项目顺利竣工投产提供强有力保障。

  海南华盛PC项目工程与装备部经理周正龙说,目前正在利用施工季节采取加班加点的方式,合理调整作业时间,把项目往前赶。

  东方的重点民生项目东方文化广场项目“十一”黄金周期间,施工现场没有一丝放松气息,400多名工人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王海涛是来自黑龙江的一名施工人员,主要负责钢筋绑扎工作。他告诉记者,国庆假期是赶工期、抢进度的有利时机,为此他和同组的工友们自愿放弃休假时间,在工地加班加点,争取早日完成任务。王海涛说:“主要是工期有点紧,我们也要加班加点、不辞辛苦,把这点活做完,年底好回家过年。”

  忙碌的不只有工人。身着红色马甲的邸鹏飞是东方文化广场项目安全总监,从早上八点半开始,他就带着工地安全员深入工地开展巡查,全面排查施工过程中的隐患高发区域,保证全体工人始终在安全的环境下作业。

  据了解,东方文化广场项目计划总投资约7.17亿元,将建设一座综合馆、歌舞剧院和人防工程等配套设施。当前项目施工方采取昼夜轮岗制进行施工作业,通过倒排工期、延长施工时间,力争项目在既定的时间节点完工、早日投入使用,满足广大市民群众的生活和文化需求。

  东方文化广场项目现场负责人戚继文说,所有的主体全部封顶,结构已经完成了,二次结构装修完成50%,灯光、音效、舞台已经开始发货,准备开始拼装,现在已经完成投资额3.5亿。

  “假日不休、抢抓工期、确保安全,奋力推进工程进度”。这是今年“双节”期间东方众多重点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提出的奋斗口号,广大建设者放弃假期,坚守施工一线,卯足干劲,火力全开,以实际行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东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