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日7时35分左右,海南环岛高铁美兰站客运值班员柴茂青接到来自C7402次列车长温佳慧的电话:“车上有一位女性旅客,突发性腹痛,在美兰站下车,请提前准备轮椅,引导120救护车进站。”

  7时40分,美兰站2站台3车厢处,两位工作人员在焦急地等待,其中一位推着轮椅,另一位正在打电话联系120救护车。

  7时43分,C7402次列车平稳地停靠在站台上,客运值班员柴茂青和客运员陈晓露接到了该旅客。旅客姓李,19岁,是一位重庆女孩,来海南旅游,她从琼海站上车,前往美兰站准备乘飞机,过文昌站突感腹痛,恶心想吐,全身无力,列车长及时发现并与旅客沟通,与美兰站联系做好后续服务交接工作。

  柴茂青和陈晓露接到李女士后,询问她的身体状况,李女士表示腹痛已经有了缓和,遂工作人员将李女士带往就近的急救中心进行检查,医生初步判定该旅客患了急性肠胃炎,如果已经有所缓和,休息一下就会好很多,建议她回到家再做个深度检查。李女士听了医生的建议,准备搭乘9时左右的飞机回家。

  由于旅客独自出行,柴茂青帮李女士换取了登机牌并托运了行李,最后将她送到机场安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