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来自内蒙的游客王先生到火山口游玩,归途中不慎丢失了华为手机。让他感到意外的是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游1路司机莫小惠当天下午就成功归还了手机,这让王先生倍感欣慰。

  王先生表示,自己是一名来自内蒙的游客,国庆节到海口游玩。当天下午,准备返回酒店休息。由于比较疲劳,便在公交车上闭目养神,没想到竟然睡着了,口袋里的手机则趁机“开溜”。

  下车之后,检查随身物品时这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这让人生地不熟的王先生一时乱了方寸。在路人的帮助下,他立即搭乘的士赶往白沙门公并车场站,同时借用的士司机的电话拨通了自己遗失的手机,但无人接听。想到正值节日期间,游线车辆客流较大,王先生不禁捏了把汗。然而,10分钟后,游1路司机莫小惠的一通电话让他转忧为喜。

  原来,当天下午2点20分左右,莫小惠驾车回到场站后例行检查车辆时,发现了王先生遗失的手机。他立即通过手机上的来电号码联系上了失主王先生。

  20分钟后,王先生到达白沙门公交车场站成功认领自己遗失手机。当时,他得知莫师傅已发车运营,特意留下了一封感谢信并拨打12345热线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没想到,国庆节期间,海口公交人坚守岗位,还能这么快归还我的手机,这让我很感动。”

  莫小惠表示,拾金不昧是海口公交人的优良品质,国庆期间将继续坚守岗位,全心全意服务好每一位市民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