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医者仁心 

  海口方卓妇女儿童医院积极动员方卓医疗集团旗下各单位,一同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近日来,云迷雾锁、阴雨连绵,无偿献血工作相对进入到了“淡季”。海口方卓妇女儿童医院积极响应海南省卫健委文件精神,响应海南血液中心无偿献血的号召,2020年10月28日,积极动员方卓医疗集团旗下方卓体检中心、方卓胃肠医院、方卓医学影像中心、方卓医疗集团全体医护人员以及行政后勤人员踊跃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上午九时,海南省血液中心献血车来到方卓医疗集团一楼接待处。在方卓妇儿各职能部门与海南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下,参与献血活动的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填表、化验、等候、抽血等,所有流程环节都在有序进行开展中。

  虽然现场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也挡不住参与献血行动中医护人员的热情,献血现场虽然忙碌但却又井然有序。在此次无偿献血的医生队伍中,有80%的医护人员并不是第一次献血。

  “适当定期的献血可降低血液的粘滞度,加快自身血液流速。在临床过程中,对于出血过多的患者来说,及时向患者输送补给合适的血液,能提高血压以抗休克和防止出血性休克,提高患者的生还几率。”海口方卓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徐琪医师介绍道,“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献血了,目前自己献血量已近3000毫升。听闻我院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没想太多,第一时间就报名参与了。”

海口方卓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徐琪医生无偿献血海口方卓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徐琪医生无偿献血

  “当海南省血液中心血液告急的消息传出,积极参与献血,本是我们医护人员应尽的义务。”妇产科宋成秋医师,满怀热血,一脸兴奋地踏上了献血车。她同我们说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时刻贯彻的精神思想,此次无偿献血活动,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是要敢为人先,踊跃参与。”

海口方卓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宋成秋副主任医师无偿献血中海口方卓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宋成秋副主任医师无偿献血中

  方卓医疗体检后勤部的王铮,曾经想要进行无偿献血,但是由于谷丙转氨酶(ALT)过高,一直没有献血成功。为了能参与无偿献血,就开始对自己的生活作息、饮食方案进行调整。今日上午,一系列检查显示血液合格后,非常地激动、兴奋,一上车便和工作人员说:“我要献400毫升!”坐在抽血现场,还高兴地拿起手机进行记录自拍。

海口方卓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陈蔚主任无偿献血中海口方卓妇女儿童医院妇产科陈蔚主任无偿献血中

  在迈入医疗这一行业,成为医护人员的那天起。健康所系、性命所托是医护工作者谨遵的誓言。海口方卓妇女儿童医院、方卓医疗集团的全体工作人员,为了同死神驳回仅有一线之隔的生命,纷纷挽起衣袖,伸出臂膀,用实际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与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