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11岁的男孩,在家中和弟弟吵架后,感觉父母偏心弟弟,不爱自己,一气之下便离家出走。据了解,这名男孩1月内已经离家出走两次。究竟怎么回事?

  11月9日20时许,文昌站派出所民警在候车室巡逻时,发现有一名带着红领巾的小男孩神情紧张在安检台旁徘徊,不管民警怎么询问,小男孩始终不愿意开口说话。民警遂为他买来零食饮料,告诉他:“小朋友,我们是警察,老师不是教过你们有困难要找警察叔叔吗?”经过民警耐心询问,小男孩忍不住落下眼泪,哭着说“爸爸妈妈不爱我了。”原来,这名小男孩叫小雨(化名),是文昌某小学学生,当天下午在家中和弟弟吵架后,感觉父母偏心弟弟,觉得父母不爱自己了,便离家出走来到动车站。民警了解情况后,通过值班记录发现该男孩于10月中旬也曾离家出走来到动车站,被民警发现后联系其父亲将其接回家。

  了解情况后,民警通过该男孩口述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孩子的父亲。半小时后,孩子父亲带着户口本来到了值班室接小雨。在值班室内,民警核查资料后,对父子二人进行了耐心疏导。男孩的父亲表示,他们在今后的教育中一定会注意小雨的心理状况,多与孩子沟通,及时了解孩子的思想状况。男孩也为自己冲动离家让父母担心的行为向父亲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