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勇合 摄影报道)11月21日上午,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的“诚实经营、守信服务”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在海口市美兰区桫椤湾商圈顺利举行。进一步做好海南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营造放心消费和诚信营商环境。海南省商务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等部门以及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海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林玉妙在致辞中指出,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是落实我国关于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要求,是进一步加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和诚信营商环境的具体举措,也是建设社会诚信体系的基础工作。

  林玉妙表示,推进诚信建设,是新形势下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工作,同时也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海南省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取得积极成效,但离高标准诚信体系建设标准仍有差距,需要持之以恒地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活动,提振消费信心,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海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主要负责人李枝平介绍,随着科技的发达,社会的进步,企业、个人的行为是无时无刻曝光在网络、探头下,企业及个人所做的事都会被一一记录,这时就体现了信用建设的重要性。“诚实守信是非常重要的,对企业来说,可以通过信用体系的建设,来降低融资成本、运营成本等,从而提高企业的效益。”李枝平说,作为政府部门,通过信用体系的建设,来营造一个更良好的营商环境,从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吸引更多的市场主体和投资者。

  活动现场,16家企业代表宣读诚信经营承诺并在“诚实经营、守信服务”诚信承诺墙上签字,向市民、游客承诺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此次活动还将通过在大型连锁超市、农贸市场、万绿园走廊摆放宣传展板、门型展架、悬挂宣传横幅、举行线下有奖问答、发放宣传折页和小礼品,以“信用+溯源”应用场景宣传,宣传推广我省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提高在社会公众、消费者中及经营企业的认知度,普及追溯知识,提升诚信兴商社会影响力,营造良好诚实守信的氛围,从而进一步推进海南省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全社会诚实守信意识。

  据悉,海南省各相关部门后期将结合自身职责和业务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内容包括“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弘扬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共建质量诚信体系、共享满意消费环境”、“信用交通”、“诚信经营、促进文旅消费”、“着力构建安全、诚信的进出口营商环境”、“依法诚信纳税”、“认证在身边”、“诚信经营保稳定,合规用汇促发展”、“诚信赢未来”、“企业诚信建设”等。

  [责任编辑:张美儿]

  [内容审核:孙令卫]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