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十二届海南书香节儿童朗读大会暨读绘本讲故事大赛日前在海口落幕。该赛事历时三个月,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决赛以及总决赛四轮的激烈对战,选手彭智轩、王历耀、张梓暄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图为参赛的小选手图为参赛的小选手

  据介绍,此次大赛在海南的幼儿园、中小学和语言培训机构等开展了40场海选赛,在海口、万宁、临高等市县同步选拔,参赛人员达4000余人。同时,主办方还面向省外200余名线上报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来自贵州、安徽、四川、陕西、湖北、重庆、湖南等地的代表选手参与到最终角逐。经过三轮选拔,海南省内13位优秀选手以及省外7名优秀选手迎来最终对决。

图为参赛的小选手图为参赛的小选手

  活动还特邀作家格日勒其木格•黑鹤与现场小读者进行生动有趣的读者见面会。

  大赛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海南凤凰新华出版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省图书馆、海口广播电视台宝贝真棒青少栏目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