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玫珑”蜜瓜图为“玫珑”蜜瓜

  12月18日,在2020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上,海南东方市农业农村局携28家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参展,蜜瓜、释迦果、燕窝果、地瓜等丰富的农产品亮相,吸引观众的眼球。

图为观众购买农产品图为观众购买农产品

  其中,一个叫“玫珑”的蜜瓜品种受到观众的青睐。东方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超介绍,“玫珑”被引种到东方已经有五年以上,该品种蜜瓜因口感好、甜度高、皮薄肉厚受到市场的欢迎,目前全市种植面积达7万亩。

  陈超说,此次东方市组织参展的企业均参与了扶贫工作,“今年在疫情背景下,企业发展受到影响,但他们仍然坚持参与脱贫攻坚。带企业到冬交会参展,也是支持他们的生存和发展,继续为脱贫攻坚助力。”

图为现场黎族织锦展示图为现场黎族织锦展示

  与往年不同,今年东方馆特意邀请了网红现场直播带货,希望借助网络渠道助力农产品销售。

图为现场黎族织锦展示图为现场黎族织锦展示

  陈超介绍,东方的瓜菜水果大多销往岛外,去年出岛瓜菜水果达100万吨,同比增长了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