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着力打造两新组织自贸港党建品牌,取得了助力非公企业对全省税收贡献率超八成、为农村逾万名脱贫人口提供稳定收入等成绩。这是记者从3月26日召开的全省两新组织党建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我省两新组织在2020年的一系列重大考验中展现新作为。除了非公企业对全省税收贡献率已占全省税收总额的87.93%,还在多方面亮点频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2020年全省两新组织主动战斗在一线,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961个,为抗击疫情捐款7890多万元,药品价值6972万元。在扶贫工作中,去年全省有1000多个两新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建立产业扶贫基地60个,为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1.2万多个。各级社会组织还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参与公共管理,加强行业自律等基层治理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我省两新组织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擦亮两新组织自贸港党建品牌,注重“三个服务”,即服务“三区一中心”发展战略、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两新组织健康发展。

  原标题:我省着力打造两新组织自贸港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