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8日电(刘嘉鹏) 1月7日,2021年“李宁·红双喜杯”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暨全国业余乒乓球锦标赛公开组单打比赛经过两天激烈比拼,各组别“球王”已诞生。当日,各组别团体赛打响,比赛将持续至9日。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单打赛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单打赛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10位单项“球王”分别是:30-39岁组男、女子的沈鹏、李波姝;40-49岁组男、女子的许翔、麦乐乐;50-59岁组男、女子的梁红安、于红伟;60-69岁组男、女子的沈斌、胡风兰;70岁以上组男、女子的邹小仲、朱小梅。

  在30-39岁组女子决赛中,由广东选手赵爽对阵山东选手李波姝,双方屡次进行对拉,最终李波姝以大比分2:1战胜赵爽,获得该组别冠军。赛后李波姝表示介绍,自己从6岁开始接触乒乓球,后来从山东省队进入国家青年队一直没有离开乒乓球。据她介绍,山东省乒乓球在竞技方面成绩不错,有李晓霞、陈梦等职业运动员,通过竞技成绩的带动,很多市民群众也参与到乒乓球运动中,氛围越来越浓郁。

选手李波姝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选手李波姝在比赛中。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比赛除了业余乒乓球爱好者之外,还有从国家乒乓球队退役的球员参赛。男子30-39岁组决赛中,广东队沈鹏对阵山东队杨晓夫。这场比赛,沈鹏发挥神勇,战胜国家乒乓球队退役运动员杨晓夫,拿下冠军。杨晓夫是第一次参加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他表示:“本次比赛的参赛球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乒乓球爱好者,这和职业比赛有很大的不同。今天输掉决赛的主要原因是,我对场面把控、内心调节的能力还不够,当然还有技术打法方面需要完善。”

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全国乒乓球“业余球王”总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自广东队的麦乐乐2005年从国家队退役,现在是一名乒乓球爱好者。在当天40-49岁组女子比赛中,她轻松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她说,中国乒协为退役运动员和乒乓球爱好者搭建一个很棒的平台,这是她退役后参加过最大型的全国性比赛,职业队有竞技比赛,爱好者有业余比赛,中国乒协成立的完整的赛事体系,让退役运动员一直是乒乓球大家庭的一份子,乒乓球运动将伴随自己的一生。

  据悉,公开组团体赛将继续在海口体育馆、海南大学联谊馆进行。比赛设有30-39岁组、40-49岁组、50-59岁组、60-69岁组和70岁以上组的男团、女团。

  本次比赛由中国乒乓球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