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下午,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文昌市人民政府举办的文昌鸡供港发车启动仪式在文昌市抱罗镇海南永鸿文昌鸡养殖基地举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邓红燕、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亮、文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许环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上,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邓红燕指出:今天,文昌鸡的供港发车是时隔10年以来我省文昌鸡产品首次恢复以海南省企业的名义供港,也将为我省文昌鸡出口开新局、谱新篇。省农业农村厅将做好农业产业发展的政策,当好企业的贴心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文昌做大做强文昌鸡产业,让我省更多优质农产品享誉海内外。

  本次文昌鸡供港企业海南永鸿文昌鸡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小瑛从生产规模、经营模式、资质情况、销售渠道等方面具体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并表示希望在各级领导与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将努力拓宽文昌鸡国内外市场,把文昌鸡产业做大做强。

  活动最后,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韩亮宣布:文昌鸡供港发车现在启程!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我们坚信,作为海南饮食文化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文昌鸡必定振翅高飞,翱翔世界!

  据悉,本次文昌鸡供港发货3车,共计3000只活鸡,在广东惠州屠宰加工后供应香港市场。预计该公司全年供应文昌鸡将超过60万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