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报记者 刘梦晓 通讯员 曹柳

  机器设备加快运转,工程车来回穿梭……今年国庆假期,海口江东新区2万余名建设者坚守在126个在建项目一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加快施工速度,有序推动各项目建设,冲刺年度固投目标。

  10月2日上午,海口江东湾数字创意谷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国庆期间,施工人员和管理人员选择坚守岗位,快马加鞭推进工程进度,用坚守和奋进致敬祖国。”江东湾数字创意谷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江东湾数字创意谷项目位于江东新区东营西路,主要建设内容为商业、酒店等。项目规划地块用地面积约140亩,总建筑面积约20.2万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开挖、基础承台施工,计划于2023年10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024年10月整体完工。

  国庆期间,位于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的京东智能产业园一期项目现场,同样是一派火热的建设场景。

  “我们利用好天气加班加点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完工。”京东智能产业园一期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正按照“京东亚洲一号仓智能物流园设计标准”进行建设,将综合运用自动识别技术等智能科技,建成集物资集散、仓储加工、城市配送、信息处理、配套服务、智慧供应链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系统化、生态化的智能园区。

  目前,该项目总体进度已完成约30%,现场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其中,项目1号仓库的主体结构一层已建设完成,计划于2022年12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2月完成外立面施工,2023年4月项目整体完工。

  位于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鸿园服务式公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塔吊林立,工人们干劲十足。该项目建设进度超前,项目部利用假期加班加点,全力冲刺建设进度。“项目总体进度已完成约30%,目前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鸿园服务式公寓项目总工卓越介绍,项目计划于今年11月28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8月整体完工。

  鸿园服务式公寓项目占地面积为74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1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开发建设租赁性住房,计划新建2栋单体服务专家和高品质人才公寓楼。项目建成后,预计可提供284套人才公寓,用于满足江东新区各类人才的住房需求。

  “江东新区126个在建项目不停工,建设者用坚守一线的方式度过‘黄金周’。”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项目推进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江东新区持续巩固“一手打伞,一手干活”工作成果,在确保建设项目“零事故、零疫情、零停工”的基础上,所有在建项目工地不停工、不停产,项目施工人员、管理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加班加点抢工期、赶进度,全面提速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助力江东新区高质量发展。(本报海口10月2日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