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荧火微光,愿为其芒”,我们这支队伍里每位队员就像一束束“荧火”,微弱而又有力,30束微光汇聚在一起,那就是最灿烂的光芒!荧火宣讲团开讲了!”东路镇下洋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飞飞铿锵有力地说着。

  11月18日下午,文昌市东路镇乡村振兴荧火宣讲团走进冯平同志纪念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以集中宣讲的形式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和村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当天,东路镇全体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和村党员干部在宣讲志愿者的领誓下,面对琼崖革命先驱冯平同志的塑像庄严宣誓,此次宣讲活动也在句句誓言中正式拉开序幕。宣讲过程中,宣讲志愿者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所思所想,以《举旗定向,凝聚共识,跑好乡村振兴接力棒》为主题,原汁原味地向大家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并详细介绍了本次荧火宣讲团活动的意义。随着宣讲的深入,现场慢慢“热”了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结合“学先烈 忆初心 共分享”展开“听你讲乡村振兴故事”主题交流,并围绕“十抓十好”主责主业,深入畅谈了当前工作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以及梳理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思路,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时不时还会传出热烈的掌声。

  东路镇下洋村驻村第一书记、 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飞飞表示,“我也是希望借助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这个契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和大家一起凝神聚力,去开启我们乡村振兴的新局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务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也对我们这支乡村振兴工作队队伍提出了高素质的要求,也为我们下一步乡村振兴的目标明确了方向。接下来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坚持我们的优点,去扬长避短,去发挥我们自己最大的优势,去推动我们东路镇的乡村振兴开新局。”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为乡村振兴描绘了美好图景。听完宣讲后的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们以及村党员干部群众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今后要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脚踏实地、笃行实干,逐梦乡村振兴新征程。

  东路镇葫芦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张湛岳表示,“全面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进乡村振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当下,我们要全力以赴地投入到乡村振兴,为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为我们文昌发生新的变化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