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1月31日讯 (记者王黎刚)日前,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残联获悉,省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2月底在儋州举行。来自省内各市县、各行业的5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比赛。

  在省第八届残运会中,将举办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羽毛球、聋人篮球、象棋、飞镖、聋人足球等9个残运项目,田径、举重、游泳、乒乓球等4个特奥项目。

  在海南省残疾人飞镖运动训练基地内,李全胜及其他“残健融合职业飞镖队”的队员正在积极训练。李全胜的教练员苗佳佳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教练团队为李全胜等队员制订了周密的训练计划,即便是在春节假期期间,也严格按照计划开展训练。

  “我们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每周都在训练基地举行比赛,让队员保持比赛的紧张感和身体状态。”苗佳佳说。

  据省第八届残运会承办方海南环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运动会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秉承节俭办赛、物尽其用的原则,主承办方将务实创新作风融入到运动会活动、仪式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