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盐灶路的海口市龙华区博义盐灶特色商业街项目。本报记者康登淋摄

  本报3月11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在美食街区,品尝本地特色美食;在文化产业街区,感受盐灶历史文化……当前,龙华区博义盐灶特色商业街项目招商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将通过建设七大特色主题街区,打造户外运动高端消费聚集地,形成融合文化、金融、教育、美食等产业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为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注入活力。

  3月10日,位于盐灶路的博义盐灶特色商业街项目现场,道路宽阔整洁,一栋栋漂亮的高楼底下,一些沿街商铺已开门营业。据了解,特色商业街8个地块均为棚改项目,合计商业建筑面积为70629.84平方米,通过整合博义、盐灶、八灶村棚改片区资源,打造户外装备产业、儿童产业、金融产业、美食主题、美业产业、文化产业、社区配套等7大特色主题商业街区。

  “其中,户外装备产业街区以服务周边社区为出发点,重点吸引岛内外优秀户外运动品类商家、俱乐部、社团进驻,打造集户外用品‘购物、体验、交流’为一体的街区。”博义盐灶特色商业街项目区属国企龙兴投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金融产业街区则通过引进银行业、保险业、信托业等金融类产业,满足办公人群日常消费,也带动周边商业。

  美食主题街区重点引进岛内外知名餐饮企业,打造盐灶“牛肉”美食街区;文化产业街区引入古玩、字画、茶艺等,挖掘盐灶片区历史典故,推广盐灶历史文化;儿童产业街区打造集儿童教育、儿童培训等为一体的品类齐全的“童世界”。

  “目前,我们正在通过拜访、洽谈、邀约等方式全面开展招商,共洽谈了240余家品牌商户,项目整体招商率约10%。”龙兴投资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预计8月底招商入驻率整体达到70%,9月底开街。

  博义盐灶特色商业街项目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片区商业配套,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元化的商业服务,点燃消费“热引擎”。同时,与海口湾片区、骑楼老街形成联动发展,打造高端旅游消费示范区,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更多劳动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