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跳,1、2、跳”整齐的口号响彻全岛,自贸港少年跳跃着挥动双臂,朝气蓬勃、斗志昂扬。3月11日、12日,自贸港青少年跳绳大赛海口、文昌赛区复赛正式开赛,来自海口和文昌的30余支代表队参与了本次复赛,掀起了海南儿童青少年运动热潮,营造出了人人参与体育锻炼的浓厚氛围。

  彩绳飞舞,可谓是竞显“绳”通。个人赛中,他们精神抖擞,以飞快的速度腾空跳起,双脚轮回跳跃,跳绳与地面清脆的打击声是奔向冠军的声音,文昌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林雅施分享道:“通过这次比赛,我和小伙伴们拿起了手中的跳绳,开始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我现在学习的状态更好了。”而赛场旁家长和教练支持的呐喊,帮助同学们坚定了信心,海燕小学王广浩的妈妈说:“我一直拿着手机录制,看到他咬牙坚持,我特别感动,他永远是我的骄傲。”团体赛中,同学间的友谊绽放无限光芒,团结协作、默契配合,释放青春的活力,他们用同频的节奏、呼吸和跳跃,始终秉持着为集体争光的信念,创造佳绩。海口市第九小学美丽沙分校伦敏刚教练表示,他特别自豪校队的孩子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团结一致,这些默契的背后是孩子们和我不懈的努力,谢谢他们在这次比赛中的全力以赴。

  据悉,3月25日将举行2022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总结展示会暨自贸港青少年跳绳大赛决赛,现场将举办全省决赛,来自全省各市县的代表队将在海口同台竞技,还有“绳”采飞扬的花样跳绳表演、体育服装秀等。此次系列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指导,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承办、海南广播电视总台青少频道执行。旨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加快体育强国建设;深化体教融合,帮助学校加快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的学校体育发展格局,助力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自由贸易港特色学校体育体系的形成;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做好“双增”,为学生参与体育锻炼、活动、赛事提供更多机会;致力通过长流水、不断线、贯穿全年的活动,引导儿童青少年积极广泛参与健身活动,促进少年儿童进一步学习体育文化,使学生运动成为海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增强身体素质;助力打造“健康阳光、好学上进、勤劳诚信、文明朴实”的海南学生特色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