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中行以‘双创’促发展,以服务提升‘双创’软环境建设的做法,非常有创意,是我市银行业与“双创”工作充分结合的形象范例,值得各行业学习借鉴。”海口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日,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南省银行业协会在中行海甸支行召开现场观摩会,海口市18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进行了观摩学习,给予了该行高度评价。

  走进中行海甸支行营业部,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双创”工作与金融服务相得益彰。整洁、舒适、明亮的营业大厅,LED电子滚动屏、智能银行动静结合背景墙上滚动着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宣传“双创”的标语;员工带着微笑向过往的客户双手递上“双创”调查问卷和宣传材料,主动普及着“双创”知识……。这些支持“双创”工作的点滴细节,不仅展现了一家百年金融老店“担当社会责任”的文化底蕴,也赢得了政府和市民由衷“点赞”。

  据了解,中行海甸支行作为中行海南省分行唯一一家智能网点旗舰店,依托智能化优势,主动创新“双创”宣传方式,不仅较好地起到了宣传作用,也有效激发了中行员工参与“双创”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双创”精神入心入脑,“双创”工作得到了扎实有效的开展。“我们通过把‘双创’具体要求与金融服务有机结合,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性互动,相关‘双创’宣传形式和内容就比较丰富和灵活,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海南中行相关人员表示。

  据悉,海南中行认真落实海口市“双创”工作要求,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制订了相关工作方案,在海口市40家网点全面布置专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海口市“双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