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五旬男子被砍伤神志不清

  家属盼警方尽快拘捕凶手 巨额医药费让家人犯难

  南国都市报10月7日讯(记者王小畅)“我爸躲过了第一刀,第二刀来不及闪,砍中他额头,人差点就没有了。”杜小姐激动地说着。这是9月26日下午发生在澄迈县中兴镇加楚村的一幕,杜小姐父亲杜先生听说堂弟家遭人打砸赶去了解,结果也被砍伤,至今仍在海口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

  7日上午,在海口市人民医院的病房内,年逾五旬的杜先生正躺在病床上输液,额头包扎着厚厚的纱布,眼睛似睡似醒,表情显得很难受。记者试图向其了解事发情况,但他回答吃力,意识似乎还不是很清醒。一旁的子女们不断安抚他“不急,慢慢说。”

  据杜小姐介绍,事发在9月26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当时她父亲正在澄迈县中兴镇加楚村的家中午休,突然有一个村民来跑来告诉她母亲,说她堂婶家被人打砸,堂婶也被人打了。她母亲急忙叫醒父亲,让去堂叔家了解一下情况。

  “他才问我伤得怎么样,对方就拿刀砍他了。”杜小姐的堂婶陈女士称,当天中午,她一个人在家休息,突然听到打砸的声音,出门一看是两名邻村的村民正在打砸她家的门窗。对方见到她出来,一名男子抓住她的头发后,对她进行殴打。当时正巧有一名女邻居看到就上前劝阻。两名邻村的男青年打完她就离开了。

  大约十多分钟后,杜先生赶到陈女士家了解。陈女士称,堂哥正在询问她伤得怎么样时,先前打砸她家的两名男子,又带了两人赶到,手上还拿着砍刀,一名男青年下车就朝她堂哥砍去,第一刀躲过去了,第二刀砍中堂哥额头,人当场晕厥倒在地下了。

  杜先生被砍伤后,先送到中兴镇卫生院和澄迈县人民医院抢救,因伤情严重,当天下午17时30分左右,被转院到海口市人民医院治疗。

  杜小姐哽咽地称,她父亲头面部有一刀伤口,长约8厘米左右。医生的初诊为头面部挫裂伤、颅骨骨折、颅内出血。送到医院后,医生马上进行手术抢救,进行约6个小时,出来后被转入ICU住了三天。现在才11天左右,治疗费已经花了70000多元,现在还欠医院6000多元,他们实在没有办法了。

  杜小姐称,砍伤她父亲的村民是龙坦村的杨某,其曾是她的小学同学,他们家与对方没有什么矛盾。她父亲可能是被对方误当成了堂婶家的户主,才惨遭被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