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秀花园永秀花园

  近日,海口市民何先生向本报反映,去年9月,他在海口长滨路保障房小区永秀花园二期购买了一套限价商品房,合同约定交房日期为2015年6月30日,但截至目前房子仍未交付。

  7月23日,记者在永秀花园门口见到了何先生。何先生介绍,2014年9月,他向海口住建部门申请了一套90平米的限价商品房,总房款为41万余元,当时他付了12万余元的首付款,并与开发商签订了预售合同。“合同上的交房日期为2015年6月30日,但截至目前房子仍未交付,开发商也没给出说法。”何先生说,7月以来,他多次找过开发商,工作人员告诉他可以换一套永秀花园一期的房子,但需补齐全款才能换。

  记者在该小区看到,永秀花园一期已经交房,二期住房外还有脚手架,施工电梯正在运送建筑材料。在永秀花园的售楼中心二楼,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给一期业主办交房手续,对于二期为何未交房,需要询问开发商。随后,记者来到位于海甸岛怡心路的海口市投源实业开发有限公司配售中心(开发商),现场负责人陈经理告诉记者,他不负责二期限价商品房,拨打一通电话后,陈经理表示公司领导7月28日才能接受采访。陈经理介绍,何先生房子的交房日期确实为6月30日,而交房逾期的主要原因是受去年台风的影响。

  昨日,记者从何先生处了解到,7月28日海口市投源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唐副总经理向他提出了三种解决方案:1.等待二期交房,另外签订补充协议,赔偿物业费;2.换一套一期同等面积的房子,由何先生在剩余房源中挑选;3.办退房手续,退还首付款。何先生告诉记者,他倾向于换房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