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足底1小时竟被收2160元

  游客投诉海口业里村一保健休闲店强制消费;工商部门介入调查,发现该店尚未办理营业执照

  “我从三亚旅游回来很疲倦,决定晚上去保健休闲店按足底放松放松,当时选了一个200元的基本足疗套餐,可最后结账时服务员居然说我一共消费了2160元,简直太坑人了。”昨日上午,来自安徽的游客谢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在海口业里村一家保健休闲店按足底时遭遇商家强制消费,原本200元的足疗套餐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商户擅自添加了“中草药理疗”、“特级技师按摩”等名目后价格竟涨至2160元。谢先生称,就在他质疑商家强制消费而不愿结账时,店里出现了3名身材高大的男子,威胁其不结账就不能离开,最后他被迫刷卡埋单。记者王浩

  “选择200元的套餐,最后被收了2160元”

  据谢先生介绍,本月初他从安徽滁州来海南旅游,在海口业里村租下了一处民宅打算住一段时间。“7月20日晚上7时许,我从三亚回到了海口,拖着行李箱刚走进业里村村口,一名身穿印有‘保健馆’字样制服的女子朝我走来,拿出宣传单介绍一家保健休闲店的保健服务,我当时正想做个足疗,简单问了下价格觉得合适,便跟她走进了村里一家名叫‘健怡家’的保健休闲馆。”谢先生告诉记者,进店后店员没有拿出服务项目价格表,只是跟他进行了口头介绍,于是他选择了一款价格为200元的基本足疗套餐。

  “在足疗过程中,不断有服务员走进来推销保健产品,我都一一拒绝了。当技师问我选择何种按摩辅助药物时,我表示套餐里包含的中草药即可,不需要额外付费的项目。”谢先生称,大约经过一个小时的足浴保健,他准备起身结账离去,此时店员拿出的一份消费账单让他惊呆了。“消费账单是手写的,除了我最开始选择的基本足疗套餐外,还有精装中草药组合580元、特级按摩师700元、印度进口精油320元和超时费360元等付费项目,这些额外支出完全是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完全是商家在强制消费。”谢先生说。

  谢先生表示,就在他因消费金额与店员争议时,店里突然出现了3名身材高大的男子,对方围住他表示必须按照实际消费金额付账,否则不准离店。“当时我看情况不对,改口说愿意结账,但要发票想留做证据,结果店员说发票用完了,于是我就刷卡结账了。”谢先生称,店员出具的消费账单中很多项目他都不清楚,他怀疑自己陷入了消费陷阱,于是拨打12315投诉。

  工商部门以“涉嫌欺诈消费”进行立案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谢先生来到“健怡家”保健休闲馆了解情况。男子符某称,他是该店老板。刚开始,符某否认7月20日晚谢先生曾到该店消费。当谢先生拿出当晚刷卡结账留存的单据时,符某又改口称谢先生在其店内的消费都是在自愿情况下进行的,并不存在强制消费一说。谢先生要求店方拿出当晚他的消费账单明细。符某表示,账单被一位员工带回家了,暂时不在店里。

  随后,海口秀英工商所的两名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工商执法人员向谢先生、符某和其他店员了解相关情况并做笔录。在工商执法人员检查该店工商营业执照时,符某称该店刚开张,营业执照正在办理中,目前是试营业状态。“目前,我们以‘涉嫌欺诈消费’进行立案调查,并责令该店暂停试营业。对于经营过程中该店涉及的其他问题,我们将展开进一步调查。”工商执法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