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讯 实习生吴荣奎 记者嵇石 昨日(26日),“甘肃秦安县某书记的不雅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男女在KTV发生性行为,有网友称该书记是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第五中学党支部书记、原魏店中学校长伏某。今日(27日),秦安县纪委、天水市纪委向南都记者证实,已在上周对伏某作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的处分。

  该视频长3分18秒,画面可见KTV内一男一女的不雅行为。

  网友爆料称,男子是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第五中学党支部书记,原魏店中学校长伏某。南都记者从秦安县政府2013年的一则任免通知中发现,伏某曾任魏店中学校长一职。

  就不雅视频事件,南都记者今早致电秦安县纪委,对方称已对伏国田进行了处分: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随后天水市纪委亦向南都记者证实,已在上周作出该处分。

  “在网络上传播不良视频,侵犯了当事人人格权,如果是淫秽视频,则还触犯了传播淫秽物品罪或治安管理处罚法”,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律师王甫认为,如果不良视频涉及到官员,则相对特殊,因为官员应接受公民监督,但也应保障官员人格权。不过,目前法律上难以对这样的行为给予处分,但官员依然可以起诉其侵犯人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