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百草枯”对人、畜毒性都很大,无特效解药,死亡率达90%以上。其经消化道、呼吸道吸收,毒性会波及全身多个脏器,导致多脏器功能不全,肾、肺为主要受损器官,抢救存活率极低。根据“出院记录”,小丽的病情诊断包含15项内容,有百草枯中毒、急性肾损伤、肝功能不全、双肺下叶肺炎、右肝钙化灶、糜烂性胃炎等。

  邱女士说,女儿住院期间,他们因医药费而陷入困境,甚至上街乞讨。在海都报报道后,小丽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住院期间共收到18万元捐款,让小丽盼来了“奇迹”。

  女孩一家将搬家开始新生活

  记者从女孩家属方面了解到,张某强因为涉嫌强奸,已经被寿宁县检察院批准逮捕。这件事也在村子里传得沸沸扬扬,小丽的父亲说,每次回村都会被人问起。“这种情况肯定会刺激到女儿,我不敢让她再回去。”

  尽管医生嘱咐,服用“百草枯”的患者,数月或数年后也有死亡的例子,小丽必须定期到医院复查,但小丽一家人对于小丽的未来依旧充满了希望。为了让小丽从心理上更好地恢复,一家人决定离开生活了多年的村子,到另一个城市开始新生活。“再找一份新工作、租一处便宜的房子。希望到一个新的地方,可以让女儿放下过去。”

  (本文原题为《宁德:少女遭村主任强奸喝下“百草枯” 奇迹生还》)

  来源:东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