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龙华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贩毒案件,海南男子周某将毒品伪装成龙井茶贩卖被警察抓获。龙华法院判周某有期徒刑一年。

  据了解,2016年12月21日18时50分许,经事先电话联系,购毒人员阿文(化名)(另案处理)向周某购买一小包毒品“开心粉”,谈好价格为400元。周某与阿望(化名)(另案处理)先收取阿文的400元,阿望帮忙联系卖毒人员阿九(化名),随后周某与阿望以350元的价格从阿九那里购买了“开心粉”。同日23时30分许,周某和阿望来到海口龙华区复兴城,将一小包“开心粉”交给阿文,交易完成后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民警从周某身上缴获毒资人民币140元及作案工具手机一部;从阿望身上缴获作案工具手机一部;从阿文身上缴获一小包印有“龙井”字样的毒品(经鉴定,含氯胺酮、尼美西泮成份,净重1.48克)。

  龙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周某违反国家对毒品的管理规定,非法贩卖毒品氯胺酮、尼美西泮1.48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遂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通讯员 胥瑞 毛雨佳 蔡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