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刘文展母亲:不赞同他不上学,我现在压力特别大

  北青报:怎么看刘文展的举报行为?

  张春华(刘文展母亲):我不赞同我儿子去投诉,因为他毕竟是个孩子,应该好好读书。

  学校可能是有地方做的不对,但是只要他们采取了改正措施,并且我儿子能去上学,我就希望这件事到此为止。现在我和学校还有教育局都在劝孩子赶紧回校读书。不管过去谁对谁错,到此为止就好,老师也不再去追究这件事情,不是很好吗?

  家人没人赞同他举报

  北青报:你现在压力很大吗?

  张春华:我的压力特别大,连出门买菜都能听见有人议论孩子的事儿。

  有人说,作为平民百姓,我儿子做这种“出头”的事情是好事、就是要这样举报、学校乱收费就是不应该。但是我觉得,他还是个孩子,应该去读书,他就算有再多的不满也应该适可而止。也有人说一个人的力量难以改变什么,胳膊拧不过大腿。我们家人没有人赞同他的举报,更不赞同他不上学的行为。

  我现在心里特别难受,希望这一切赶紧结束。

  我之前在这个学校工作过

  北青报:你愿意刘文展回于都实验中学继续就读吗?

  张春华:我之前在这个学校工作过,熟悉这里的老师、校风、校规,所以在刘文展初三的时候把他转到了这里。实验中学的校长、老师都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相信老师同学都能理解他、接受他,不会排挤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