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辉 摄影报道)9月9日上午8点左右,海口公交集团公交二分公司56路陈线长接到市民周女士电话,称其刚刚乘坐海甸岛往石塔村方向的56路公交车在华山大厦下车,因下车匆忙,不小心将随身携带的手提包落在了车上,包内有现金及卡证等重要物品,请工作人员帮忙寻找。

  为了帮乘客及时找回遗失物品,避免财产损失,陈线长登记下了乘客信息后便立刻赶到公司智能调度室,对该时段从海甸岛发往石塔村的56路公交车进行监控查看,并提醒驾驶员留意车厢内是否有乘客遗落物品。

  当天上午9点20分,56路司机周小明驾驶琼A1196X回到石塔村终点站,将一个白色的手提包上交至调度室。周小明师傅说,接到陈线长通知后,他便对车辆进行查看,发现车厢内有乘客遗落的手提包一个,因当时车辆还在运营途中,不方便拔打电话,于是他便捡起提包妥善保管,然后继续运营,回到调度室后便第一时间将手提包上交。

  收到司机上交的乘客遗落提包后,陈线长对该提包进行检查,判断该提包正是一个小时前打电话寻找失物的周女士所遗落的,便立刻联系周女士,请她到调度室核对认领。

  因当时周女士正在上班,不方便到调度室认领,便委托朋友林先生帮忙认领。当天中午12时许,林先生到石塔村公交场站56路调度室对周女士的失物进行认领,经检查,包内现金1050元、银行卡、身份证及手机充电器1件都不少。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林先生欣喜万分,并转达周女士了对公交司机及工作人员的谢意,林先生说:“包里有卡证等重要物品,真是有幸遇到好司机,帮忙细心保管,避免了证件丢失带来的不便,谢谢公交公司的好司机。”而周师傅则回应道:“每件物品对失主来说,都是一种独一无二的珍贵,我们作为司机帮保管好归还失主是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