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洋溢的鼓乐表演、动人悦耳的马林巴,充满动感的爵士鼓……一场场精彩的打击乐表演,拉开了2021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海南打击乐文化艺术节的大幕。

  6月12日-14日,来自全省60多家机构的负责人、教师、行业人士、打击乐爱好者及参赛选手近千人,以及海南省文旅厅相关领导,相聚在美丽热情的海口观澜湖新城,共同见证这项省内顶尖打击乐艺术节盛会。

  开幕式前来自省内60多家打击乐培训机构的参赛选手们在艺术节红毯上亮相并合影留念。

  开幕式上,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主席宋凯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打击乐文化艺术节以打击乐文化展览+打击乐赛事+打击乐音乐艺术节+大师演奏会四大板块相结合,推广打击乐文化的公益文化品牌活动。推动海南打击乐文化的发展,规范行业标准,让更多的人了解打击乐,走进打击乐,提高海南青少年文化艺术修养及综合素质。同时打造海南专属的极具影响力的打击乐文化IP品牌。目前,海南打击乐的普及工作始终都在有序进行,从业及爱好者人数稳定增长。随着资源集聚效应的不断释放,更多相关展演、行业交流等活动将逐步纳入到文化艺术节中。未来,在海南省文旅厅的大力支持下,海南打击乐文化艺术节将坚决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建设海南自贸港贡献自己的力量。

  赛前评审代表表示:海南赛区选拔赛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板块之一,评审会秉承“专业、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评判每一位选手的表现。参赛选手代表表示:要将比赛当成是一种磨砺,不断突破自我。

  打击乐大赛评委、组委会负责人宋凯老师作为嘉宾代表共同启动2021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海南打击乐文化艺术节。

  开幕式上,谢迪老师为大家奉献了一首精彩绝伦的马林巴演奏。

  成功举办两届的海南青少年打击乐文化艺术节,已成为本地具有代表性的文化艺术品牌,在省内外同行业内备受瞩目。据悉,海南青少年打击乐文化艺术节期间将进行3大项11个组别的比拼,获得晋级的选手有望参加全国总决赛。艺术节期间还将举办大师课、演奏会、乐队狂欢、乐器挑战赛、新奇乐器体验、打卡寻宝等配套活动。艺术节期间,国内外知名打击乐名家、乐手、教师云集,与热爱打击乐的“节奏少年”面对面切磋交流,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同助力打造海南打击乐文化艺术品牌。

  2021第十五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大赛海南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海南打击乐文化艺术节由海伦乐器冠名赞助,左右乐器、海平、腾飞乐器 、ATIPRO(宁波)有限公司、贝壳找房、海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海南熙康云舍心理中心及观澜湖新城商家对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

  海南打击乐文化艺术节由海南省文旅厅指导、上海市打击乐协会主办、海南乐凯文化承办,全省60余家打击乐行业机构和企业联合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