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楼市能否走出“寒冬”

第139期

海南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 最高可贷70万元,海南下调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5年以上下调至3.75%,近期,海南近期频出房产新政,新政之后海南楼市是否能走出“寒冬”……

    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我省将有条件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夫妻双方共同在我省缴交住房公积金的家庭,在海口、三亚、琼海、陵水等四市县买房,职工最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70万元……
    此次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其中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维持0.35%不变;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现行的2.1%下调至1.85%,下调0.25个百分点……
undefined    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 调整为不低于40%,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
    购买新建商品房面积在60(含)至90(不含)平方米的申请登记户口人数总计不超过2人,面积在90(含)至120(不含)平方米的入户不超过3人,面积在120平方米(含)以上入户不超过5人……

海南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 部分开发商资金链紧张

2014年以来,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海南房地产市场也进入了深度调整期。今年一季度以来,海南省房地产市场继续处于低迷状态。房地产开发投资继续回落,销售降幅继续扩大,销售均价略有下降,海南房地产市场仍面临不小的困难和压力……


央行降息房贷月供减少 海南楼市受影响不明显

记者走访多家楼盘获悉,目前楼市无大动作,此次降息对于我省楼市的影响,中原地产海南首席分析师马晓亮说,此次降息显然是利好消息,有利于降低购房人按揭成本,促使购房需求,但海南房产供大于求,政策也相对弱化,短期内影响不会明显……

海口4月楼市成交量环比增长10% 不少市民仍在观望

二套房首付降至四成、免征营业税年限降至2年、鼓励公积金购房……楼市“3·30新政”出台满月,海口房地产市场有何变化?记者走访发现,对于新政,各方“冷热不一”。海口多个楼盘4月份成交量较3月份有所上涨……

海口一年连续三次放宽购房入户 不如降房价实惠

4月23日,海口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购房入户条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有效期为一年。海口市政府放宽购房入户条件以稳定房地产市场。……

    尽管海南房产新政频出,但海南房地产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持续下滑,房地产低迷态势给海南经济运行带来较大下行压力。日前海南省政府出台新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鼓励和引导住房消费。业内人士认为,海南房地产市场当前存在库存量较大,结构不太合理等问题,应采取多种措施消化存量优化增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