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物业管理乱象

第138期

今年春节前后,美兰区海甸岛一小区连续发生4起入室盗窃案,被盗财物价值达30余万元,警方发现该小区治安隐患重重。记者随后采访海南多个小区,调查发现海南物业管理问题乱象丛生……

    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不少小区的监控倒是“灵”,但是没有人监看,成安全防范的摆设,只能成为事后补救的“稻草”。这意味着,小区的安防更重要的因素还是“人”,监控只是辅助手段。如此一来,作为小区安全“守护神”,安保人员再次成为人们注意的焦点……
    记者今天从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获悉,海口高端小区江南城系列入室盗窃案近期告破,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案件侦办后,警方发现小区防护措施形同虚设,130个监控探头仅1个能使用……
undefined    虽然才三月份,但海口近日的高温已不输盛夏,在这种天气家里没电可不大好受,位于海口市海甸五西路港湾花园小区的业主们今天却因为物业的不作为,家中停了15个小时的电……

海大桥西小区:物业强收车辆停放服务费40元 不缴不让进

“小区物业强制收取40元的停车管理费,不缴纳就不让进。业主和物业方面根本就没有签署过相关协议,就收取费用……”4月23日,记者接到海口市民张先生投诉称,海大桥西小区强制业主缴纳40元的车辆停放服务费,双方不仅没有签订相关协议,而且门口保安恶语相加……


海口一小区停水居民喊难 物业和水务公司:不是我干的

市民李女士反映,自己所居住的小区位于海口市海甸岛仙桃花园,该小区停水快一周了,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严重的不便。李女士希望小区物业能够恢复供水。……

海口仁和公寓收六元水费引争议 物业经理称没赚钱

1吨水价钱2.87元,还算合理,但加上2次供水费用、损耗,居民每吨水要6块多,这就让居民有点接受不了。海口海秀中路仁和公寓向在此居住的居民收取收费每吨价格竟高达6块多,而且这样收费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

海口多个小区停电30小时 物业与供电部门相互推诿

12日凌晨2点到13日上午,海口市龙昆南二横路一带小区停电30多个小时,对该片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至于停电的原因,该片区小区物业表示是供电部门无法尽快找到线路故障致长时间停电,而海南电网公司龙华供电所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是该片区个别小区用电设备老化未尽快更换造成,双方均认为问题都出在对方身上……

儋州兆南熙园业主称装修被指定购买材料 物业否认

日前,儋州市兆南熙园小区业主反映,刚在小区买了新房急着装修,可没想到遭到了物业的一系列“霸王条款”收费,就连买装修材料也得向物业买。兆南熙园小区物业否认,称是新员工和业主沟通存在问题导致。


海口物业协会剖析小区安保乱象:监控系统近瘫痪

近日,海口多个小区盗案频发,安保如何让业主放心呢?南海网就此展开小区安保独家策划报道。4月16日,针对南海网报道中发现的小区安保乱象问题,海口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秘书长梁金华进行一一剖析。同时,他还对如何处理好业主与物业之间的矛盾,提出相应对策和建议。……

海口滨河华庭小区安保措施如同虚设 物业:将尽快整改

昨日,家住琼山区中山南路的滨河华庭小区的一名网友向南海网反映,该小区物业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如小区的围栏非常低矮,没有安装防盗网;出入小区没有登记制度,外来人员随意进出等……


三亚业主家里900元现金被盗 物业未经允许擅入房

1月27日,家住三亚半岛蓝湾A区2号楼的王先生发现,前两天放在餐桌上的900元现金不翼而飞了,而且挂在阳台上的租售广告横幅被人拆了下来,他怀疑有人进入了他房间内。……


海口群芳花园小区物业形同虚设 蟊贼一晚偷三家

“小偷太猖狂了,一晚上就一连光顾了同一小区同一单元3家。”3月2日早上,记者接到市民热线电话称,位于海口市勤政路上群芳花园小区内的3户人家,均在当天凌晨遭到小偷“光顾”,家里的防盗网也不同程度遭到破坏。据了解,该小区从年前到年后共有5住户接连被盗,损失5万元左右……


海口现代花园发生入室盗窃 小区保安民警无人察觉

家住南沙路现代花园的业主向记者讲述了昨晚惊心动魄的一幕,凌晨三点半,正在卧室熟睡中的张女士被微弱的一丝异样声惊醒,黑暗中她吃惊的看到一个身穿白色衬衣的男人拿着手电正蹲在屋内翻找着东西,张女士说当时脑海里第一反应就是“小偷”……

    实际上,业主与物业公司的纠纷在近几年来层出不穷,目前主要的物业问题主要集中在物业的安保系统缺失、小区停车位不足及收费混乱、社区公共部位的广告收益去向模糊、物业费收缴难度大、业主私搭乱建等方面。物业公司作为企业,理应走入市场,在竞争中求生存。物业好的经验要主动吸收;队伍不强就应加强培训。打理物业本是企业获利、业主受益的好事,如今反成弱者,处处倒苦水,推诿攻讦,拿业主利益“垫背”,实属法理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