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招生季

第140期

5月14日,经海口市政府批准,2015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出台,也意味着今秋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2015年秋季,小学一年级全市计划招收753个班30708人,比毕业数增加207个班5940人,比去年计划增加43个班2532个学位,公办学校计划招收569个班22684人,民办学校招收184个班8024人……
    5月14日,2015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根据《方案》,今年海口市小学、初中的登记申请学位时间提前到5月份,主要工作在6月30日前基本完成……
undefined    今年海口市优质初中学校继续实行划片招生和指标到校相结合的招生办法,其中,海南侨中初中部、海口市第一中学初中部、实验中学初中部、琼山中学初中部等4所市属优质初中学校共有980个指标分配到全市城乡96所小学。实行等额指标到校,不再将学校捆绑分组摇号……
    1.新生入学登记申请学位时间为5月16日-24日。2.家长提交入学登记纸质材料时间为5月23日-31日。3.学校实地核查时间为5月30日-6月24日。4.学校复核确认入学新生名单时间为6月25日-30日……
    随着今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出台,西湖实验学校和港湾实验小学两所新学校也将正式投入使用。据悉,根据今年新的招生划片,两所新学校将缓解有关片区内的招生压力

海口中小学入学解答:投资协议不能和新生入学挂钩

只差2天不满6周岁能上小学不?一家两个孩子分别上小学一年级和初中一年级,报名系统是否允许?家长的投资合同能否代替劳动合同拿去给孩子报名?海口市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启动……


海口中小学新生报名:“地图标注”打不开可用IE浏览器

海口市城区小学及初中新生从今天开始上网登记申请学位,一些新生家长反映,在上网登记的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了:按照海口市教育局门户网站所公布的新生入学申请登记指南进行操作,前面的环节都挺通畅,然而,“地图定位”按钮无法点击确认……

海口中小学新生报名:外来务工人员父母社保提供一方即可

海口市城区小学及初中新生已于5月16日开始上网登记申请学位,南海网记者5月17日接到来自福建的林先生咨询来电,他多年前就到海口工作,并将家人接到海口一起居住,今年孩子到了上小学一年级的年纪,需要提交的社保证明必须双方父母均提供,还是一方提供即可呢?……

海口中小学新生报名:填写家庭住址后会自动弹出所属片区

自5月16日,海口市城区小学及初中新生上网登记申请学位以来,海口市教育局报名咨询电话响个不停,不少家长反映不知道孩子属于哪个学校片区?对此,海口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在网上报名时填写了清楚的家庭住址,孩子所属校区就自动出来了……

进城农民工子女海口就学政策倾斜 租房缴社保只需半年

记者接到不少海口市民来电,在查看海口市教育局发布2015年度中小学招生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时,发现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进城务工农民子女申请就学所需要提供的材料不相同……


解读海口中小学招生报名政策:“指标到校”如何分配?

日前,经海口市政府批准,海口市教育局《2015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今年的招生政策究竟有何变化?报名申请公办学位有哪些注意事项?针对学生和家长关注的问题,记者采访了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并梳理了相关政策信息以飨读者……


海南中招:省一级学校“指标到校”计划不低于总数的40%

4月3日,南海网记者从《2015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获悉,在今年海南中招中,省一级学校须安排不少于总招生数40%的“指标到校”计划……

海口4所重点高中按40%招“指标到校生” 严查学籍

今年海口4所重点高中学校(海南华侨中学、海口一中、琼山中学、海口实验中学)将把40%公费生指标直接分配到本市区域内初中学校。录取“指标到校生”必须是填报了招生学校志愿,且初中阶段均在其初中毕业学校就读,并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有住房却抢租学区房 海口中小学招生让父母操碎心

有家长询问,自家户籍在海口,在龙昆南路自购住房一套,因为想把孩子送到滨海九小读书,打算在滨海九小附近租一套房子,这样做是否被允许?……


政策变动海口学区房热 为让孩子上名校家长掷百万买房

在省会海口市,尤其如此。随着近年海口实施“阳光招生”工程以来,中小学入学严格实行就近划片入学政策,“递条子”、“送票子”等暗箱操作的途径越发行不通。政策的改变让部分家长将目光开始转向学区房。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不少家庭经济较为宽裕的家长,都会为了孩子能上“名校”,提前在周边购置房产……


海口3校划片范围变化多 买房未必有学位

有心的市民在海口一些知名中小学周边走一圈,便不难发现,“毗邻名校”、“坐拥名校资源”、“家门口一站式优质教育”之类的字眼,总是出现在售房广告醒目的位置。业内人士介绍,不少房产商为了促销而打出“学区房”的招牌,但即使房子位于名校附近,也不一定与学位真正挂钩


海口今年实现所有小学划片就近入学 每班不超45人

4月29日,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2015年海口要实现所有小学划片就近入学。同时,其他市县(单位)也将在2015年基本实现所有小学划片就近入学,并逐年提高当地热点初中就近入学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