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缉私局工作人员在查验涉嫌走私冻品的车上的货物。长沙海关缉私局工作人员在查验涉嫌走私冻品的车上的货物。

  长沙海关缉私局在长沙县跳马镇一处隐蔽仓库附近蹲守,恰巧一辆来自广西的冷柜货车开进涉案仓库,经查车内满载来自印度的走私冻牛肉20余吨。

  6月1日凌晨,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在公安、国安等部门的支持下,长沙海关缉私局组织开展打击涉嫌走私冻品集中行动,在长沙跳马镇的一处隐蔽仓库地查获了以黎某和钟某为主的两个涉嫌走私冻品团伙。6月2日,长沙海关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具体情况。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62人,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现场查扣涉嫌运输走私冻品的车辆2辆、来自印度的冻牛肉20余吨,查扣账册、电脑主机等重要证据材料一批,查封冷库3个、面积约3000平方米,初步统计涉嫌走私冻品包括牛肉、鸡翅、鸭脖等,重约800吨,价值约1000万元。

  长沙海关一举查获以黎某和钟某为主的两个涉嫌走私冻品团伙,并查封了3个冷库。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据介绍,这是湖南近10年来查获的最大宗走私冻品案。(记者梁美兰 通讯员黄勇华 唐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