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在50米高空的“最牛违建”。悬在50米高空的“最牛违建”。

  本报讯 在21楼的高空,1块厚度仅约15厘米的水泥板上,悬空搭建1个8平方米的小房子。日前,有人将这一“史上最牛违建”的图片发上网,引起网友热议。

  1块水泥板上搭“空中楼阁”

  4月24日,一个网名为“偶是射手座”的网友,在网上发表一篇题为《请看南京最牛的悬空在21层上的违建》的帖子。帖子里的5幅照片让许多网友叹为观止,纷纷跟帖赞叹,称其为“史上最牛违建”。截至昨天下午4时,该帖的点击量达到1747次,回帖数多达85条。

  前天上午和昨天上午,记者两次来到中北·蔚蓝星座,小区共有9幢高层,这一违建就在3幢的21楼。记者从楼顶上看到,距离地面50多米的高空上,相距约3米的两面墙之间,横着一块约15厘米厚的水泥板,在水泥板上,建有一个约8平方米的封闭小房子。透过其窗户,记者看到房内放有白色的棉被及一些杂物。

  1年前花三四万“凌空”建房

  中北物业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小房子是21楼的2个业主,也就是2103、2104两户人家合建的。”

  记者联系上2103业主王先生,王先生称,2007年2月房子交付时,他发现自己的窗户竟与2104的窗户面对面,只隔了一块3米长的水泥板。跨过水泥板,就能到对方家里去。王先生要求退房,开发商不答应;要求拆掉水泥板,开发商也不答应。王先生一气之下,就和2104的邻居商量,在这块水泥板上,再浇筑一层10多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改造成一间小房子,两家共用,放一些生活杂物。“2007年2月我们就开始搭建这个房子,到现在都1年多时间了,你看塌了没?”王先生说,“建房子前,我们把改造方案给中北地产的负责人看过,他们也认可,于是花费三四万元凌空建了这个房子。”

  建房得到开发商认可?

  有趣的是,这个“史上最牛违建”建了1年多都没人知道。今年4月初,11楼的业主王先生因故到顶楼才偶然发现。王先生说,21楼那块水泥板本来是装饰用的,肯定不能承受太大的重量,现在却在上面建了一个真材实料的小房子,很容易塌掉,太危险了。后来,王先生把这事告诉小区临时业委会,网上的照片也是他拍的。

  目前,该小区的物管正与21楼的2位业主协商拆除事宜,但协商未果。违建的主人王先生表示:“我们两家花了三四万元才建成这个小房,而且是经过开发商认可的,凭什么说拆就拆?而且我们浇筑了10多厘米厚的钢筋混凝土,房子不会塌,不会影响其他业主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