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日,2021年度“链上海南”全球区块链创新大赛决赛在海口圆满落幕。晋级决赛的38个优秀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博雅正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斩获行业应用组一等奖;翼帆数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斩获技术创新组一等奖。

  本届大赛的举办,在全球区块链行业反响热烈,报名项目总数达232个。经过前期初筛及初赛选拔,行业应用组23个项目、技术创新组15个项目进入决赛。

  此次全球区块链创新大赛群英荟萃,涌现出不少区块链技术与金融贸易、旅游消费、现代农业等行业相结合的项目。此外,随着自贸港的发展和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越来越多全球企业及项目被“自贸港机遇”所吸引。据悉,232个报名项目中包含了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俄罗斯等11个国家的20个项目。

  在决赛颁奖典礼现场,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闫肃出席决赛颁奖典礼并致辞称,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全球优秀区块链项目提供集中展示的机会,进一步促进了区块链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推动了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充分显示了与会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效团队希望与海南共同发展的信心。欢迎来自全国的区块链企业和技术团队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红利,着力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过程中,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部门充分利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背景下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机遇和优势,解决海南区块链产业当前阶段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加快推动海南省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培育打造“链上海南”区块链产业生态。

  经过2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12个项目从232个来自全球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最终奖项。希望优秀的区块链项目和企业,能够把握自贸港发展的机遇,落地海南,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谱写新的传奇。

  本届大赛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和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协办,海南复兴城产业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通讯员:傅紫烟 苏伟)

  2021年度“链上海南”全球区块链创新大赛决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