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三亚市多措并举开展排查整治,全力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对14家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突出的单位开展集中曝光。

  一、单位名称:三亚市海棠湾藤桥及林旺二期住宅小区

  单位地址:三亚市海棠区藤桥新民路214号

  隐患问题:1、未办理消防审核验收手续;2、消防安全管理不规范,无消防安全明白人,无相关制度、预案、防火检查巡查记录等台账资料;3、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不能正常运行;4、排烟系统、消防水泵以及其他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5、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未按规定持证上岗;6、室内消火栓系统无水,不能正常使用;7、防烟楼梯间、地下停车场大部分防火门未保持完整好用;8、部分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识故障;9、部分管道竖井和电缆井未封堵到位;10、小区正门宽度不满足消防车道规范要求,影响消防车通行;11、配电房气体灭火系统未施工完毕;

  二、单位名称:三亚运成实业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新民路197号农垦藤桥机械厂内

  隐患问题:1、部分电气线路铺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未套阻燃管保护;2、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配置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3、未按要求设置室内消火栓系统。

  三、单位名称:三亚海棠湾富之堂休闲中心

  单位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林旺镇林旺大道56号

  隐患问题:1、部分疏散指示标志故障;场所设置的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存在故障;2、场所的公共走道及经营房间在窗口设置封闭的金属栅栏,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3、部分电气线路铺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未套阻燃管保护; 4、经营场所的第五层设置员工宿舍,不符合消防安全技术标准,室外疏散楼梯安全出口处设置台阶,楼梯周围两米范围内的墙上设置窗口,场所通向室外楼梯的安全出口经过经营用房,室外疏散楼梯的疏散门未设耐火性能不低于乙的防火门,安全出口处的疏散门未向疏散方向开启。

  四、单位名称:三亚碧云酒店

  单位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林旺大道88号

  隐患问题:该场所消防控制主机存在故障。

  五、单位名称:三亚安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三亚市荔枝沟大众路

  隐患问题:营业厅东北侧墙上部分电气线路敷设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六、单位名称:三亚椰风海岸假日酒店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三亚市榆亚路鲁迅中学红郊三组118号

  隐患问题:1、区域性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电故障;2、未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未组织针对性消防演练。

  七、单位名称:三亚吉阳七仙潮汕酒店

  单位地址:三亚市吉阳区迎宾路南侧成大高尔夫练习场东侧466-8号

  隐患问题:1、地上第一层东侧、第二层室内消火栓消防卷盘未保持完好有效;2、客房未设置疏散示意图;客房未配备过滤式消防自救呼吸器; 3、未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 4、地上第五层强弱电井横向竖向穿越楼板封堵不到位。

  八、单位名称:三亚润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丽园春晓小区)

  单位地址:三亚市吉阳区凤凰路109号

  隐患问题:室内消火栓未保持完好有效(管网无水)。

  九、单位名称:海南三亚粮食储备经营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友谊路113号

  隐患问题:1、三号、九号、鑫2库区电气线路未按要求穿阻燃管敷设。 2、一至六号、八至九号、鑫2库区防火分隔不符合要求;3、四号、八号库区办公室防火分隔不符合要求。

  十、单位名称:兰海花园一期

  单位地址:三亚市天涯区金鸡岭街10号

  隐患问题:1、部分楼层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故障;部分楼层防火门闭门器缺失;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存在多处故障点。

  十一、单位名称:海南建翔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同心家园 9 期)

  单位地址:三亚市天涯区育秀路同心家园9期

  隐患问题:楼栋架空层、3栋单元前室外未按规定设置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场所。

  十二、单位名称:三亚市崖州区智谷物流园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三亚市崖州区保港路97号

  隐患问题:1、场所未按规范要求设置室外消火栓、室内消火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 2、场所未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未制定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制度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未组织防火检查和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3、一号厂房与办公室和休息区防火间距小于规范要求的最小防火间距;4、一、二号厂房内部防火分区面积大于《建筑设计防火规范》规定的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 5、一、二号厂房未沿建筑的两条长边设置消防车道,且作为物流建筑耐火等级未按规范要求达到二级;6、厂房内部物流作业区域与辅助办公区域之间未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3.00h 的防火隔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 2.00h 的楼板分隔;7、厂房内部芒果包装区、车检所、物流作业区未按要求进行防火分隔。

  十三、单位名称:三亚崖城方豪旅租

  单位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州路(崖城农业银行对面)

  隐患问题:1、楼层部分灭火器软管破损,过滤式自救呼器失效;2、楼层独立式感烟探测器故障且设置不符合要求;楼层应急照明灯故障;3、客房防盗网未设消防救援口。

  十四、单位名称:海南南宝石矿产开采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三亚市崖城镇大出水村

  隐患问题:该场所的办公区域及工人宿舍区域临时建筑全部使用夹芯为聚氨酯泡沫材料的彩钢板搭建,燃烧性能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据悉,三亚消防将加大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跟踪单位隐患整改进度,定期开展隐患单位的回访检查,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