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4日,海口滨海大道楼宇鳞次栉比。该楼宇群吸引了众多企业来此落地生根。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3月14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3月14日,《海口市龙华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试行)》政策宣讲会暨颁发海口市龙华区“商务楼宇”认定证书活动在海南滨海国际金融中心举行,首批5家商务和商业楼宇有了独特的“身份证”,将进一步提升龙华区商务楼宇运营管理水平,引领楼宇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龙华区楼宇经济几年来呈现蓬勃的发展活力,现有存量楼宇215.3万平方米,约占全市总存量的50%,纳税过亿元楼宇25栋,其中过10亿元2栋。

  “去年,龙华区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区级楼宇经济协会,同时发布了《海口市龙华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从企业入驻商务楼宇、楼宇载体升级改造、楼宇规范化管理、楼宇专业化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多条扶持措施。”龙华区商务局局长王利宁介绍,该区楼宇经济扶持政策发布以来,龙华区楼宇经济协会积极发挥平台纽带作用,在政策宣传推广和各类服务协调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为推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经自愿申报、综合评审、现场踏勘、社会公示等程序,认定海南滨海国际金融中心、北京大厦、国机海南大厦、中环国际广场等4家楼宇为《海口市龙华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适用商务楼宇;认定万国大都会1家楼宇为《海口市龙华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适用商业楼宇。

  “领取了商务楼宇认定证书,有利于我们后续申请楼宇政策相关奖补,对于招商也更加有优势了。”中环国际广场招商专员熊曼孜介绍,目前该楼宇入驻率约76%,大多为律所、金融、新能源等领域企业。下一步将结合楼宇的区位和特色,积极引进优势企业和项目入驻,持续完善服务,助力楼宇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当天,龙华区楼宇经济协会相关负责人对楼宇政策展开全面讲解,帮助各类楼宇市场主体对措施内容有基本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