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记者邱肖帅

  阳春三月,春光正好,更是踏青赏春的美好时刻,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竞相打卡。3月17日,来自湖北荆州骑行团的40余名骑友从海口出发,与海南本地骑手一起挑战为期六天五晚的最美旅游公路骑行之旅。

  据介绍,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全长988公里,串联起海南沿海12个市县的最美旅游资源。今年春节期间,众多游客以自驾、骑行以及徒步等方式体验这条公路,赏美景,发现海南文旅之美。“我已经来海南七次了,每来一次都有新鲜感和不同的收获;每次行程结束时都在盘算下次啥时候再来!这地方太美了,很适合骑行体验!”本次活动骑行车队队长谢鹏程说,这次将带队对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东线进行体验式旅游。接下来,他还打算组织国内更多骑手,进行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西线以及海南其他线路的骑行体验。3月16日,南皇马集团、金港华宇平行进口零关税汽车直营中心联手为这场线下文旅体验举办了欢迎晚宴。

  骑行活动于3月17日早上在海口新海港海南环岛旅游公路起点标志碑举行启动仪式。当天中午11时30分,骑手们一路骑行抵达文昌木兰湾。号称亚洲第一灯塔的木兰灯塔远远映入眼帘;紧邻环岛旅游公路的木兰湾风车海岸是绝美的风景观赏点,30多台巨型风车在海滨一字排开,与海岸线完美结合。来自湖北的骑行者纷纷下车驻足,从不同角度与这个难得一见的胜景合影。木兰湾翡翠般的海水碧浪,细软的白沙滩,岸边嶙峋的礁石,让骑手们兴奋不已。

  “怪不得许多人都想来海南,看看这人间美景,只有在这里才有啊!”骑手们对木兰湾的赞美溢于言表,并通过各自的自媒体账号发布打卡体验。在未来4天时间里,骑手们将对海南环岛旅游公路东线文昌段、琼海博鳌段、万宁兴隆段、陵水段、三亚段进行骑行体验,于3月21日在三亚结束本次活动,行程达400多公里。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媒体人体验海南环岛旅游公路沿线的文旅亮点,宣传游客追捧的海南旅游热点。“我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探索出宣传好海南环岛旅游公路和大美海南的更多方式;把环岛旅游公路沿途的美景、美食、风土人情和文化亮点挖掘出来;把环岛旅游公路之美、海南自然和人文之美通过本次活动以及各位骑手的所见所闻所感宣传出去。”消费日报社海南记者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新闻策划报道把更多的国内外目标人群吸引进来,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海南,了解海南自贸港的蓬勃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