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韩衍在海南省文昌市锦山镇花园村对凤梨进行采样,以查看凤梨口味和成熟度。

  海南省文昌市锦山镇花园村曾是贫困村。村内多坡地,灌溉不便,地力贫瘠。2010年,时年24岁的村民韩衍返乡创业,尝试在花园村种植凤梨。

  经过十多年的摸索,其凤梨种植基地已由最初的26亩发展至900余亩,并扩展至周边的海口市美兰区竹坑坡村等地。

  如今,凤梨种植已成为该村支柱产业,带动村民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3月18日,韩衍在海南省文昌市锦山镇花园村查验凤梨口味和成熟度。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3月18日,韩衍在海南省文昌市锦山镇花园村测试凤梨糖度。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3月18日,村民在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竹坑坡村分拣采收的凤梨。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3月18日,村民在海南省文昌市锦山镇花园村采收凤梨(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

  3月18日,村民在海南省文昌市锦山镇花园村采收凤梨。新华社记者 蒲晓旭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