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五指山市与新加坡SINGCO UNIQUE公司、景田食品饮料集团有限公司在博鳌乐城签署关于五指山热带雨林飞禽动物园项目、五指山包装饮用水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签约前,副省长顾刚,市委书记朱宏凌,市长陈国梁会见SINGCO UNIQUE公司董事长韩智元和景田食品饮料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敬良一行。新加坡总统府前秘书长潘先浩出席活动并见签。

  顾刚对新加坡SINGCO UNIQUE公司、景田食品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来海南投资兴业表示欢迎及感谢,并向他们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他指出,海南愿意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开展务实合作,希望借助现有平台和自由贸易港各项利好政策,与全球企业共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发展新机遇。

  朱宏凌表示,此次合作将有效推动五指山生态、气候、热带雨林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未来希望能携手在雨林文旅开发、气候康养、水资源开发、生态环保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围绕“两山”“两化”理念,共同探索五指山生态价值的有效实现路径。

  根据协议,本次签约的五指山热带雨林飞禽动物园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5亿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3亿元),计划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旗舰型项目。五指山包装饮用水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通过与景田集团深度合作,将在五指山打造建设一个现代化、智能化的包装饮用水生产基地。各方将努力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助力将五指山建设成为展示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副市长高亮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