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23年7月1日起实施新的《反间谍法》,其扩大了适用范围、加强了对反间谍工作的支持,为切实增强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反间防谍意识和禁毒意识,提高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7月5日上午,演丰镇综治中心联合司法所、镇团委、演西村委会在演西村、中铁建工集团(东寨新居一期项目部)开展演丰镇2023年“反间谍法”暨全民禁毒宣传月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发放《禁毒法》《反间谍法》等宣传手册及粘贴反间谍宣传海报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反间谍法和禁毒知识。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反间谍法、禁毒法相关知识,以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解吸毒的危害,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切实呼吁群众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提高识毒、防毒能力,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观念,鼓励大家一旦发现有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上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发放购物袋、签字笔等小礼品1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禁毒热情,强化了群众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和责任,营造了“国家安全,绿色无毒”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