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鹦哥岭:大自然给我们的美丽恩赐

来源:新浪海南城市频道 2014-03-28 12:29:25

  鹦哥岭省级自然保护区于2004年7月经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04年56号文),位于海南省中南部,南北宽约33km,东西长约39km,跨白沙县、五指山市、乐东县、琼中县等4市县总面积50464公顷。鹦哥岭是海南三大山脉之一—黎母山的重要支脉,最高峰鹦嘴峰海拨1811米,居海南第二高峰,因形似鹦嘴,气势磅礴而得名。

鹦哥岭因形似鹦嘴而得名鹦哥岭因形似鹦嘴而得名

  鹦哥岭地区是华南地区面积最大且连片的以热带雨林为主体的天然林分布区,鹦哥岭保护区的任务是保护热带雨林及其生态系统。鹦哥岭是海南岛第一、第二大河流——南渡江和昌化江的发源地和水源涵养林,具有海南岛最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是海南年降雨量较大地区。保护区内河溪众多,汇聚一处,主宰着海南岛的水系形态。

鹦哥岭具有海南岛最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鹦哥岭具有海南岛最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

  登山顶可眺望五指山,尽览美景。景区内山川溪谷纵横交错,天然湖泊星罗棋布。林木葱郁、野兽出没。山林深处保存完整的热带原始森林,生长与保存多样的植物群落,蕴藏多种自然资源。

鹦哥岭生长与保存多样的植物群落鹦哥岭生长与保存多样的植物群落

  鹦哥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周边人口以黎族为主,世代以农耕为主,保留了较为原始的耕作和生活方式。 这里也是海南的革命老区琼崖纵队司令部旧址所在地,曾涌现出许多可歌泣的历史人物,留下许多具有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人文历史景观。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