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那些萦绕舌尖的白沙特色美食们

来源:新浪海南城市频道 2014-03-28 14:40:46

  提到白沙,不得不说白色独特特色的美食。不论是白灼南开五脚猪、醉鹅、鱼茶、黎家酸菜,还是黎家竹筒饭、捞叶炒山螺、捞叶炒饭,都轻轻地挑逗吃货们的味蕾,让人尝之不忘。 下边小编就搜罗了白沙的特色美食,让大家先一饱眼福。

  白灼南开五脚猪 

白灼南开五脚猪 白灼南开五脚猪

  南开五脚猪主要分布在白沙县南开乡,因嘴尖,觅食时嘴吧着地象一只“脚”而美名“五脚猪”,这种猪吃食山沟野草、树叶,最大体重不超过40公斤,肉瘦多肥少,质地细嫩、味道鲜美,有特别的香味,白灼南开五脚猪保持了猪的香味和鲜味,嚼后满口鲜香、回味甘醇。原生态的食材、原生态的烹饪方法,原生太的食用方法,原汁原味。制作方法:先将五脚猪洗净,砍大块,飞水,锅中下香料和水烧开,放入五脚猪烧20分钟捞出切小块,装碟上桌,配上椒盐点食。 

  醉鹅(白切南叉鹅) 

醉鹅醉鹅

  醉鹅肉质鲜嫩松软、味醇爽滑,清香不腻。制作方法:将鹅洗净控干水分,放入熬好的中药水中浸泡,上蒸笼蒸熟,自然冷却,切块上碟,淋上调味料,撒上香菜。

  白切山林腌鸡 

白切山林腌鸡 白切山林腌鸡

  黎家山林鸡为本地鸡种,生长在山林、农户家中也可养殖,该鸡不食饲料,在野外觅食,体重一般2公斤,肉质细嫩、鲜美,白灼山林腌鸡原汁原味的做法。制作方法:先将水煮沸,再下姜葱和鸡,煮沸5分钟,关火在锅中泡15分钟,捞出切小块,装碟上桌,配上姜葱点料。

  黎家竹筒饭

黎家竹筒饭黎家竹筒饭

  黎家竹筒饭是海南黎族的传统美食之一,是用新鲜竹筒装着大米和味料,然后用火烤熟的饭食。在黎族民间,人们多在山区野外烧火烘烤或在家里用木炭烤制。据介绍,黎家人出远门或上山打猎时,通常烤制竹筒饭当干粮,随身带上,随时可吃。如有亲朋好友来作客,黎家人也会制作精美的竹筒饭来招待,以表达感情,表示敬意。

  白沙鱼茶

白沙鱼茶白沙鱼茶

    到白沙黎寨做客,要是主人端上一碟鱼茶,那就是把你当成贵客了。鱼茶也叫鱼酸,其味酸怪,初尝者,难入口,不适应。一次怯之,二次适之,三次瘾之。白沙鱼茶尤如北京臭豆腐、四川怪味豆,闻时臭,吃时香,又臭又香。虽然名为“茶”,实际与平时喝的红茶、绿茶无关。究其源,传说很久以前,一次丰收庆宴后,为了不浪费吃剩的东西,无意中把米饭和生鱼放在一坛里封存,几天后,发现其味鲜美异常。于是,黎族人就按此法,制起了鱼茶。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