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南白沙“三月三”系列活动搅热乡村游

来源:南海网 2014-04-04 09:32:13
游客品白沙绿茶。游客品白沙绿茶。

  海南黎苗族一年一次的重要节日“三月三”,已成为吸引社会各界赴黎村苗寨旅游的好时节。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发力“三月三”活动,首次有旅行社组团到该县进行乡村游。

  2014年白沙黎苗“三月三”暨第二届黎苗乡村旅游文化节活动从4月1日至3日,白沙县推出了众多群众参与度高、精彩纷呈的活动内容。该县旅游局局长赖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首次将“三月三”黎苗乡村旅游文化节旅游体验活动通过市场化运作,节日庆典活动白天夜晚连番登场。

  当日记者在白沙县采访时与旅行团相遇。来自某旅行团的罗小姐告诉记者,他们是通过旅行社了解到有组团赴白沙县乡村旅游的,“一直想到白沙游玩,但没有机会前往。”罗小姐说,当时看到旅行社的价格也不贵,“三天两晚,才550元,就当场报名参团了。”

  抵达白沙的首日,就安排旅游团队到陨石坑万亩绿茶园参观品茶,晚上安排住宿罗帅村热带雨林山庄;第二日上午游松涛天湖,参观老周三黎寨,吃松涛鱼宴,体验黎族文化习俗,下午组织游客参观越野车表演,吃长桌宴,晚上观看白沙县三月三歌舞表演;第三日旅游团返回海口。

  “欢迎你到白沙来,欢迎你到罗帅来”1日晚,罗帅村热带雨林山庄广场燃起两盆熊熊篝火,罗帅村黎族妇女身着节日盛装,手牵手先是用黎话唱出欢迎辞,“黎苗三月三罗帅村联欢晚会”随着黎族妇女的歌声开场,来自海口等地游客先是享受黎族妇女唱出的美妙山歌,随后跟着黎族妇女们跳起了竹竿舞……在欢快声中度过了一个美好夜晚。

  在黎族苗族传统节日“三月三”期间,白沙文化公园的河堤旁,各个乡镇纷纷带来各自的特产美食,到县城民间美食展销会上进行推介。在这里,大家可以品尝到最具白沙特色风味的美食,又可以购买黎药、绿茶等特色产品,还可以体验独特的白沙黎苗风情。

  竹筒饭、三色饭、地瓜酒、雷公酸笋、糍粑、牛肉烧烤……几十种特色黎苗美食让人眼花缭乱,垂涎欲滴。来自白沙各个乡镇的老百姓也纷纷赶到县城享受丰盛大餐。

  据了解,白沙县县委、县政府节俭办节庆,推出的系列活动包括:“三月三”篝火狂欢暨乡村旅游文化节晚会、群众趣味性体育比赛、民间传统体育比赛、民间美食一条街及长桌宴、县博物馆展厅揭牌及民间民俗实物展示及第二届黎苗乡村旅游文化节旅游体验活动等。其中,以当地黎族苗族的民乐、民舞、民歌及现代歌舞组成的“三月三”篝火狂欢暨乡村旅游文化节晚会,将于4月2日晚上20:00-22:30在白沙县生态文化公园举办。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